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岳阳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7  作者:彭潇熠  新闻来源:  【字号: | |

25日下午,按照岳阳县纪委、组织部要求,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唐开喜、岳阳县纪委常委龚海波、岳阳县委组织部工会主席刘广、县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委监察组副组长易江伟到会督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沁主持,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院班子成员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梳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首先由钟沁检察长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逐一回应表态。

随后,龚海波同志代表县委督导组进行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指出与新时代要求相比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钟沁检察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问题查摆,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用实际行动确保检察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确保岳阳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