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岳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院干警筑牢政治忠诚,锤炼业务素能,助推“书香型检察院”和“清廉检察机关”建设,11月8日,我院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本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法律知识竞赛,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科科长胡莎,岳阳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新德,岳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勇,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武胜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党建办主任李龙波担任嘉宾,我院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以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挑战题、附加题等环节。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题库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综合理论和检察业务知识等内容。

来自全院的5支代表队选手沉着应对、对答如流,既比拼专业知识水平又比拼团结协作能力,赛场比分交替上升,你追我赶,扣人心弦;观众互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上演了一场精彩比赛。

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选手奖1名。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孚君表示,此次比赛公平公正,氛围紧张而激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开展学习。全院干警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用心用脑、用力用情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内生动力。全院干警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推动岳阳县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今年来,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建设文明和谐机关、展示机关形象、提升工作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标准完成了公开听证室、会议室、茶水间、瑜伽室、健身房、门卫室等设施的建设和升级,常态化开展知识竞赛、读书分享、检察青年说等活动,为全院干警全方面提供展现自我、磨砺自我的成长平台,鼓励全院干警踔厉奋发,昂扬向上,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高质量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