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岳阳县院赴汉阳、济宁、吴江学习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2-05-24  作者:yueyangxian|yueyangxian@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易茗)为加大检察文化建设创新力度,拓展工作思路,近日,岳阳县检察院段德平检察长等一行29人,赴武汉市汉阳区院、山东省济宁市院、江苏省吴江县院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济宁市院,该院政治部李瑞林主任详细介绍了本院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引导岳阳县院同仁参观了该院的廉政文化教育长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文化展示中心和综合报告厅等场所。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面对面地交流,参观人员一致认为济宁市院检察文化建设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成果累累,感到受益匪浅。
    在汉阳区院,副检察长赵红向段德平检察长一行介绍了汉阳检察院历来重视文化育检,勇当基层检察院先行者,创新了具有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的“汉阳模式”。实地参观学习了汉阳区院的“未成年刑事检察科”、“青少年维权办公室”、“检察官流动服务站”、“职务犯罪预防派驻检察室”等各项特色检察工作,大家深有体会的感受到汉阳检察在队伍、文化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上的长足发展,为汉阳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吴江市院,周副检察长以及技术科顾科长热情的接待了段检一行,为参观人员现场介绍和演示了该院的案件监督管理中心、检务接待工作、在线服务系统以及该院自主研发的“网上办案系统”、“案件归档系统”等具有高科技含量和拥有自主版权的软件,周副检察长介绍,吴江市院公诉和侦监科每年受理案件达二千多件,人均办案达三百余件,办案量居全省前三位,如果不依赖高科技强检,那么就不可能达到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双赢。段检还饶有兴趣的体验了在该院会议室通过电子屏幕直接观看到在吴江市法院正在进行的法庭庭审现场。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信息化建设对检察工作的巨大推动作用,为检察机关推进便民强检措施,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公正、服务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科技保障。
    此次学习之行,丰富和扩展了干警们的学习视野,收获了先进检察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段检指出,此次学习考察三院先进的文化理念、信息化建设、创新方法对岳阳县院检察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大家要把此次学习总结的经验和成果融会贯通于各自的工作中去,做到以学促进、学以致用。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