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疫情面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的暖阳,为笑容增添光彩;

  三月的清风,吹开美丽的心情;

  三月的花朵,传递祝福声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见过太多的她、她、她,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也只是一名女性,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女性。而在岳阳县检察院,有这样一个集体,也一直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砥砺前行,她们,就是岳阳县检察院的“最美女检察官”。

  为表彰这些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作出贡献的集体和女性代表,在庆祝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期间,岳阳县检察院围绕“凝聚巾帼力量,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的主题开展了评选活动。

  “妇女儿童维权岗”优秀集体

  公诉科 :日常工作中,坚持对未成年案件专人专办、严格按照未成年人特别程序办理,为所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申请法律援助,提供司法帮助。落实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对于犯罪情节较轻,有良好监护条件,有悔过的未成年犯,积极做出相对不起诉或者附条件不起诉。同时,通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等主题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召开未检工作座谈会等活动积极开展普法教育,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

  案管办 :积极配合法制宣传、对未成年人案件分开受案、办案期间,注重心理疏导和法律惩戒手段相结合,同时做好社会调查和后期跟踪调查,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类案件的执法质量进行评查,对案件有无超期羁押、讯问过程中有无违反法律程序、告知、检验、搜查、现场勘验程序是否合法、庭审过程是否合法等办案程序方面和适用法律监督是否准确、作出法律处理结果是否合法、恰当等方面进行法律监督。

 

  办公室 :积极参与、配合未检工作,经常性的开展法制进社区、法制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宣传展板、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校园暴力、性侵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犯罪发生。同时邀请县妇联、岳阳县关爱下一代委员会、县共青团、县教委等相关部门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探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献计献策,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和良好学习风气,成效明显。

  “巾帼志愿服务岗”优秀集体

  政治部:加强疫情宣传,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同时主动请战,配合防疫志愿者活动,下层社区,挨家挨户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

  

    侦监科:疫情面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落实涉疫案件快捕快诉要求。

  公诉科:闭门不闭心,隔离不隔情,疫情期间,对案件审查期限实时跟踪监督,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案件相关人员,接听检察服务热线,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最美女检察官

  

  党组书记、检察长 钟 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沁检察长发挥领头雁作用,冲锋在前,积极落实“路长负责制”工作要求,一天两次在长风北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员额检察官 曹飞 :疫情期间,为减少接触,情法相融,邮寄法律文书,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告知申诉人和案件当事人权利义务,核实案件事实,释法说理。

  

  检察官助理杨帆:“上千只过期口罩流入,嫌疑人发国难财,我必须回到岗位上去”,假期延长,父母质问为何坚持去上班时回答道,没有丝毫懈怠和畏惧,义无反顾,尽职尽责。

  最美巾帼奋斗者

  李姣 张洪敏 聂茜

  为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工作任务,岳阳县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守”在岗位、“战”在一线,履职尽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贡献巾帼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