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未”爱直播, 护航成长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样的课程真棒,希望在乡下多加强,留守儿童是真的多。"看完直播有观众坦言道。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30日晚,由岳阳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妇联、司法局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岳阳县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暨“法治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网络直播活动在岳阳县检察院召开,岳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沁摇身变“网红”,在线为全县中小学儿童及家长讲授了一堂“法律护航、健康成长”普法课。

  

  课堂上,钟沁检察长从校纪校规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有哪些法律和司法解释对未成年人保护作出了具体规定,岳阳县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部门有哪些职能,同时结合检察机关查办的猥亵儿童案、未成年抢劫案、寻衅滋事案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小朋友遇到侵害学会自我保护,同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直播期间,学生、家长代表积极踊跃,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获得充分肯定,甚至有家长将直播课件截图发到班级群里一起学习。

  

  直播活动中,六部门负责人为岳阳县13位女童权益保护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还邀请了岳阳县一中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玉良讲授如何帮助孩子做好自我防护知识。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