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筑牢蓝色长堤
时间:2020-08-04  作者:彭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汛”为令,闻“汛”而动 

 

  根据岳阳县防指统一部署,岳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中洲垸大堤1040米责任堤段的防汛工作任务。(中洲大堤5+330-6+370堤段,距离六门闸堤委会5330米-6370米,总长1040米),并督导中洲乡坪桥湖村开展防汛工作。 

  

 

           

慰问督导,筑“防汛堡垒” 

 

   

  
 

  

   自2020年7月4日,岳阳县启动防汛三级响应以来,该院所有院领导取消休假,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沁带队,积极与中洲垸大堤堤委会协调联络,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了解第一手情况,周末在大堤值守督导,慰问值守干警和村民。
 

  

  

  

    7月17日,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到中洲垸大堤督导防汛工作慰问防汛干警。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正球作为该院防汛主要责任人,自防汛响应启动之日起一直坚守在中洲垸大堤至今。 

 

  

战“汛”出击,奋战一线

  

    该院党组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担任组长,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为成员,采取院领导带队+防汛突击队的模式。

  

  

  在全院召集12青年党员干警组成防汛突击队,分成4组,以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在大堤值守,确保堤上不断人,并和村民一并参与24小时不间断巡堤工作。

 

  

 

    在值守期间,该院督导村民开展大堤清障,参与处置大型管涌群1处,小型管涌群1处,渗水点3处,开挖导引渠20余条,并用砂石护砌,及时消弭隐患,保障大堤安全。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