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中共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闵孚君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勇、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秋根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闵孚君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做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李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检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效果。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强调要强基固本,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聚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奋力推动事业发展。

闵孚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永葆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的生动实践,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厚植人民情怀,努力做到司法为民。树牢宗旨意识,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结合“走找想促”活动要求,认领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结合市院政治督察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剖析、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建立台账,细化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队伍。坚决扛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参与双重组织生活,加强内部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锻造一支检察铁军。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