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远离欺凌,与善同行——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学生欺凌”主题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的最后一周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为进一步提高我县中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助推平安校园建设。4月1日下午,我院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县人民法院、县职业中专,在岳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预防欺凌,与善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不仅邀请岳阳县职业中专三十余名学生参与线下课程,更通过“岳阳县共青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全县直播,为全县中小学生带去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程。

课上,检察官葛凌峰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样预防校园欺凌?”的要点,并结合最近引发热议的校园欺凌案例,通过“视频+案例”的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关于学生欺凌的相关知识。课后,检察官更是将五十余份“预防学生欺凌——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手册分发给各位同学,让同学们带给自己的老师与家长。

下一步,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青少年们真正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