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媒体连线·湖南法治报】一个特别的快递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阳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收到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这是司法救助对象小陶(化名)寄来的。

2021年12月,小陶的丈夫因交通事故死亡,留下她独自抚养3个8到15岁的学龄子女。她多年来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家庭陷入困境。

2023年11月,岳阳县检察院在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部署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甄选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对象时发现小陶的情况,经向检察长上报拟定为救助对象。

小陶居住在外地,办案人员提前通过电话联系,表明身份告知司法救助相关事宜。两天后,当办案人员请小陶告知其具体家庭地址时,她突然一反常态,怀疑检察人员是诈骗分子,将电话挂断和拉黑。检察人员哭笑不得,遂通过公安机关找到小陶家住址,并辗转联系到小陶住所地派出所和村委,到当地开展调查。

“原来你们检察院真的有司法救助的好政策呀!”看到检察人员,小陶非常惊讶。办案人员通过调查核实,认为小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为其申请了1万元司法救助金。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这个困难家庭送来了温暖。”小陶特意打电话向办案人员表达感激之情,并寄来了锦旗。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新媒体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博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岳阳县检察院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